我校举办新上岗中层干部培训班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3-03-12
点击:383

311日,我校举行新上岗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朱拓、副书记陈德奎出席开班仪式,朱拓书记作了题为《内正其心,外正其容》的主题培训报告,陈德奎副书记作了题为《打铁还需自身硬,立德树人廉为先》的廉政辅导报告。

朱拓书记在报告中,从“内正其心”和“外正其容”两个方面提出了做好一名中层干部的基本要求。朱拓书记指出,“内正其心”就是正信仰、正思维。即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通过培养科学精神,增加知识积累,优化知识结构,转变观念,面向生活实践等方式,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等三种科学思维能力,树立创新思维、民本思维、开放思维、辩证思维、理性思维、求真思维等六种科学思维方式。“外正其容”就是正作风、正行为。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牢记此前学校在中层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和2013年年度工作会议上对中层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要勤政、廉政、慎政,要重视管理、注重团结,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和坚定,在思想上开放和创新,在作风上朴素、务实和修身,在行动上果敢和执着。面对新岗位,要把工作落到行动中去,要加强学习,做好表率,营造和谐。朱拓书记强调,在学校事业处于新的历史起点之际,在大力倡导为民务实清廉之风中,全体中层干部要讲团结、讲学习、讲政治、树新风,要更加满怀激情、更加奋发有为,用崭新的形象和创新的业绩铸就百年河海的辉煌。

陈德奎副书记在报告中,从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筑牢自身的廉洁堤坝等三个方面对新上岗中层干部进行了廉政教育。陈德奎副书记指出,一是要高度认识改进作风的重要性,二是要严于律己,做改进工作作风的表率,三是要强化自身素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防。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牢记慎权、慎独、慎欲、慎微、慎交。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纪律意识、群众意识,努力提高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警示面前的醒悟能力。

我校在2012年换届中新提拔中层干部68人,本次中层干部培训班的形式为前期调研阶段、集中学习阶段、分类授课阶段和总结阶段,培训时间为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