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拓为全校党员干部上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3-07-13
点击:365

7月13日,校党委书记朱拓以《群众路线:伟大的传统永远的法宝》为题,给全校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

党课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综述,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溯源,党的群众路线的现实要求,回答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

朱拓书记指出,对于马克思主义政党来说,先进性就是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走在工人阶级和人民的前列,同时还要走在历史和时代潮流的前列。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贯穿于党的一切工作中。毛泽东同志根据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历史观和群众观,结合中国革命的实际,提出了一整套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群众路线理论和实践得以丰富和发展。

朱拓书记在讲课中强调,认识是实践的理性升华,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新形势下,要在深刻领会“三个重大”的新概括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在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的新论述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此,一要聚焦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二要抓住为民、务实、清廉“三个重点”,三要把握教育为先、重在实践“两个工作路径”,四要把握根本问题、重要方法、规定动作、目标要求“四个鲜明特点”,五要坚持总要求、反“四风”、整风精神、领导带头、制度建设“五个贯穿始终”。朱拓书记要求学校领导干部要始终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始终保持同师生员工的血肉联系,我们的事业就能无往而不胜。

校、院(系)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部分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部分科级干部200余人参加了党课。常州校区通过远程视频系统收看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