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6-07-07
点击:292

7月6日,河海大学组织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徐民华教授做了题为《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的专题报告。校领导、二级单位党组织党员代表、机关党委党员参加了讲座。

徐民华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内涵与意义、框架与特点、目标与内容、贯彻与落实四个层面,对如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着重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围绕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以及提高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七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校党委朱拓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徐教授的讲座系统深刻、内涵丰富,对于学校党员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上,朱拓书记就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了部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领会核心要义,并在实践中贯彻落实,用讲话精神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