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七一”专题党课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6-06-30
点击:632

6月29日,河海大学举行“两学一做”七一专题党课,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朱拓书记以《精神的力量》为题,从“精神之力:伟大时代伟大精神;信仰之旗:志存高远信念如山;实践之思:薪火相继矢志不渝”三个层面对党的伟大精神进行了阐释。

他指出,伟大的党培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滋养伟大的党。在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前赴后继、英勇向前;在意气风发、激情燃烧的建设年代,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在波澜壮阔、生机勃勃的改革年代,特区精神、抗洪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开拓创新、走向富强。党的先进性是党的伟大精神形成的根本,党对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是党的伟大精神形成的源泉。党的伟大精神从根本上体现着党的性质和宗旨,是中国共产党人科学思想理论、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追求、优秀政治品格、优良工作作风、积极精神风貌的结晶。

在党的伟大精神的实践之路上,既要心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又要脚踏实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当好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带头弘扬者、当好优良家风建设的积极推动者,彰显治水报国、务实严谨、止于至善的精神追求,练就可负重、能担当的铁肩膀,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朱拓书记指出,领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境界;共筑中国梦,党的伟大精神承载着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终将在民族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的丰碑上写下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