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朱拓为新发展党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5-07-09
点击:582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之际,河海大学校党委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宣誓仪式之后,校党委书记朱拓为新党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朱拓书记为296名新党员讲授以《新要求、新举措、新常态》为题的党课,党课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四个全面新要求。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把以学生为中心的具体举措融入到育人的全过程。二是从严治党新举措。朱拓书记回顾了河海大学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坚实而豪迈的百年历程,提出强基固本,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路径。三是三严三实的新常态。朱拓书记要求新党员要有政治定力、理论素养、过硬本领、浩然正气。最后,朱拓书记号召新发展党员,时刻做到以身边的老党员为榜样,大力弘扬“献身、求实、负责”的水利精神,培养“我饮河海一滴水,我献祖国一生情”的学子情怀,在回报祖国和人民中成就自己光辉的人生。

党委书记讲党课是河海大学的优良传统,校党委书记朱拓已连续6年,为党员师生讲授“七一”专题党课,通过丰富生动的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