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两委委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专题学习教育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8-01-05
点击:521

  2017年12月29日,河海大学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赴浙江嘉兴南湖,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学习践行“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再励新篇。本次活动是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安排。
   两委委员走进庄严、肃穆的展览馆,在一张张图片前驻足,观看图文资料所展示的中国共产党90多年战斗历程的生动历史画卷,重温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进行的革命战争史和他们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进行的建设奋斗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广场宣誓墙前,唐洪武书记带领校两委委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他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发源地,河海大学的百年奋斗历程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一脉相承,始终与为人民谋幸福紧密相连。他强调,面对党和国家的更高要求,面对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面对全校师生员工的殷切期盼,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践行“红船精神”中永葆先进性。

 两委委员集体瞻仰了红船。站在红船前,大家切身感受到“小小红船承载千钧”的历史意蕴,心灵得到了洗礼和升华,更加深了对“红船精神”所蕴含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深刻内涵的理解。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嘉兴南湖之行,使两委委员接受了一次极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历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信念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