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8-06-20
点击:370

6月19日,河海大学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主持会议。副校长、组织部长许峰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教育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围绕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认真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学校党建质量。

唐洪武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大学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注重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贯通,完善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的工作体系,营造重视党建、支持党建、参与党建的良好氛围。他强调,要坚持重在“建设”,对党建工作进行系统化谋篇布局,以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等系列党建计划、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工程实施方案和院(系)建设标准为牵引,扎实推进党建内涵建设,全面夯实党建主体责任。他要求,全校党务工作者要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增强党建工作本领,坚持严格作风纪律要求,履行好新时代抓党建的政治责任和发展担当。

会上,校长助理、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建方和党委宣传部部长万国彤分别就学校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做详细说明,并提出了工作要求。水文水资源学院、环境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五个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做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员近百人参加会议。通过会议,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抓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荣誉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学校党委将进一步综合运用巡察、督查、考核等方式,推动党建重点工作的落深落细落实,以党建引领、支撑和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开拓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