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唐洪武书记调研“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8-07-05
点击:635

    7月2日,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到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海工所教师党支部调研,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交流座谈,深入推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工作。

  

唐洪武书记充分肯定了海工所党支部在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方面的努力,分享了三十余年前担任党支部书记的难忘经历,勉励支部党员进一步发扬海工所光荣传统,学习以严恺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崇高风范,深化党支部建设,在新时代取得新成绩。唐洪武书记指出,要从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建设一流教师队伍的高度,进一步对标上级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保障,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示范引领。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教育部党组对“双带头人”工作室提出的“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抓好班子建设”五个方面要求,扎实抓好党支部建设工作,着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学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努力开创学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海工所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弛教授汇报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建设设想。支委成员、党员教师介绍了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表示今后将更加自觉思考和融入支部工作,持续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

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港航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了学校根据教育部党组要求实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程、开展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情况,以及学院层面支持和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