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赴井冈山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8-07-15
点击:1184

7月9日-13日,河海大学举行赴井冈山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做开班动员讲话。学校党务中层正职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等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

唐洪武书记指出,本次培训主要是理清楚两个问题。一个是怎么学的问题,一个是怎么做的问题。一是我们要学什么。要学信念,坚定理想,不忘初心;要学方法,做好表率,推动发展;要学担当,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二是我们要做什么。根据学校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思路,党建工作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即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深入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统一战线开展要充分发挥“重要法宝”力量。三是我们怎么做。要坚持原则,做一个靠得住的人;要发奋进取,做一个会干事的人;要勇于创新,做一个守正出奇的人。今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进一步弘扬井冈山精神,努力开拓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在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参训学员一要入脑入心学,坚定理想信念;二要联系实际悟,立足岗位做贡献;三要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学习效果。

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等教学形式中,学员们缅怀革命先烈,追寻英雄足迹,重温红色历史,了解革命故事,更加深刻领悟到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培训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新形势下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学习井冈山精神,交流心得体会”等主题开展了分组交流讨论,并与老红军后代进行了互动访谈教学。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认为,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伟大而永恒,集中反映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定会代代相传。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将优良的革命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