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赴陕西石泉开展精准扶贫专题培训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8-09-29
点击:469

2018年9月25日,公共管理学院为我校定点扶贫点陕西省石泉县开展两场精准扶贫对口支援专题讲座,来自社会学的刘畅、邵占鹏两位老师当地社区、电商工作者分别做的专题讲座,当地称为两道知识大餐’”

刘畅老师作了题为《社区社会工作的理论与方法讲座围绕社区社会工作,从社会治理创新背景下的社会工作、社会工作的基本概念与新概念、社会工作的专业性、社会工作实践、社会工作者的价值等方面作了阐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玉安主持培训活动,并指出此次围绕社区社会工作内容的干训活动尚属石泉首次,社区社会工作关系社区服务水平和百姓切身利益,是提高百姓生活幸福感的一项重要工作。石泉县城关镇社区、社会工作分管领导、业务干部和12个社区70余名社区工作者参加此次培训

同一时间,石泉县2018年度第二期电子商务培训班在石泉县智博威培训学校开班,中共石泉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军、我校石泉县副县长的刘成钢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各镇电商从业人员和有志从事电商创业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邵占鹏老师作为第一位主讲人为培训学员作了《农村电商与脱贫致富》专题讲座,重点培训电子商务操作经验、电商运营思路、农村电商创业及农产品网货打造、农产品上行困境等问题,帮助学员了解开店流程、营销策划、售前、售中、售后等,从各个角度为学员提供全面实用的网络营销技能。

两场专题培训旨在加强石泉县社区社会工作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指导当地电商和群众掌握电商实操技能,从而加快推进石泉县电子商务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响应并落实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联合启动的“中国社会工作教育高校对口扶贫计划”,充分发挥社会学专业优势,积极主动承担扶贫职责,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