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调研团赴石泉县助力精准扶贫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8-09-10
点击:39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在脱贫攻坚战中贡献当代大学生的才华和知识,体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2018825日,河海大学陕西石泉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正式启动。由商学院、法学院十余名团学骨干组成的河海大学研究生精准扶贫调研团在石泉县开展为期一周的扶贫实践。

研究生精准扶贫调研团秉承河海“艰苦朴素 实事求是 严格要求 勇于探索”的校训来到金蚕之乡——陕西石泉,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等形式,对石泉县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历史文化资源、地方法律工作实践、贫困户脱贫致富等情况深入开展调研,深入学习了解当地科学扶贫、内源扶贫、精准扶贫等方面上的经验和成果,为后续扶贫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参考。调研期间,团队成员还前往良田村敬老院开展敬老扶贫社会实践活动,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并为当地敬老院老人们、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和关心。

为表示对河海大学调研团的欢迎,县档案史志局局长何江,作诗《河海的希望》,赠与实践团全体成员。河海大学实践团成员们回赠《石泉的光辉》、《遇石泉》、《问石泉》、《吟石泉》、《忆石泉》五首诗歌,以表达对何局长的感谢以及对石泉县的美好祝愿,诗歌饱含对石泉的赞美,并讴歌了河海石泉的两地情谊。

来源:商学院、法学院 编辑: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