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兵总会计师带队赴陕西石泉推进对接帮扶工作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8-10-24
点击:591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1016-18日,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兵同志带队赴陕西石泉开展定点扶贫调研和促进系列对接帮扶工作,并代表学校向县委、县政府正式递交了学校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要求签订的2018年度《扶贫工作责任书》。

 在1016日与石泉县对接帮扶工作座谈会上,举行了中央单位扶贫责任书交接收仪式,张兵总会计师将学校2018年《扶贫工作责任书》递交给石泉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耀宜,随后两位领导发表了讲话。张兵总会计师指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助力地方发展,事关党中央新时代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的落实,也事关高校社会服务职能的拓展深化,河海大学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坚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逐一细化工作任务和进度要求,明确责任部门、院系,广泛动员全校各方面力量参加,确保完成各阶段扶贫工作任务,并形成长期、可持续的学校支持石泉发展、深化校地合作的完善体制机制。周耀宜县长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石泉县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河海大学对石泉县帮扶工作的成效并表示感谢,就下一步石泉县脱贫攻坚工作中需要学校在人才、项目等方面给予的支持提出了建议。其间,学校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王炎灿、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曹继平、校团委书记陈伟刚、校工会副主席宋瑞平等就扶贫力量整合加强、特色农产品产销合作、支教团成员选派、教职工福利品采购等工作与石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我校挂职干部、石泉县副县长刘成钢和池河镇副书记、五爱村第一书记胡忠平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1017日上午,张兵总会计师一行首先到我校优质生源基地石泉中学参观,与石泉中学李超旗校长等校领导座谈,张兵总会计师感谢石泉中学为河海大学持续提供优质生源,希望学校越办越好,双方合作更加深化,每年有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并就读河海大学。会上举行了学校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向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学生捐资助学仪式。随后,张兵总会计师一行到石泉县电商服务平台考察,与平台负责同志开展特色农产品的供需对接洽谈。最后赶赴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胡忠平所在的池河镇五爱村,为我校援建的五爱村远教扶贫文化广场揭牌,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察看贫困户矢志脱贫在山上自办的养殖园,了解帮扶需求。

1017日下午,张兵总会计师一行在石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瑞玲及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石泉县养生养老园区陪同老人们一起共度重阳佳节,看望慰问老人,为百岁老人颁发“百岁寿星纪念章”,代表学校现场捐赠迷彩服500套、内衣1000件。其后,张兵总会计师一行还现场察看河海大学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和学校设计院帮扶设计的池河翻板水坝建设情况,实地调研当地特色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全方位了解当地振兴乡村各方面的需求。


 在20181017日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万众一心、咬定目标加油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河海大学党委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发挥学校科教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人力、智力及经费投入,进一步提升扶贫帮扶精准度和长效性,助力石泉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服务石泉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王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