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校地对接帮扶活动暨石泉县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8-10-29
点击:408

 

1028日,我校举行校地对接帮扶活动暨石泉县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副校长许峰,石泉县人民政府县长周耀宜、副县长徐家彦、刘成钢等出席活动。学校有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石泉县有关部门负责人、45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许峰副校长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唐洪武首先致辞,代表学校对石泉县、受邀企业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唐洪武书记指出,自定点帮扶石泉县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始终将定点扶贫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石泉县资源禀赋和需求,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在教育科技方面积极探索,助力石泉脱贫取得一定成效。在脱贫攻坚的新形势下,我校深入分析扶贫现状,探讨扶贫新思路,以产业发展为脱贫增收的重要抓手,切实推进对石泉县的帮扶工作。他表示,今天的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定点扶贫帮扶成果,探索企业扶贫的新模式,将企业发展融入精准扶贫工作大格局中,学校愿与社会各界携手共进,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凝聚扶贫开发强大合力,建立精准对接机制,加快推进石泉脱贫攻坚。

 

  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致辞

河海大学副校长许峰主持活动

石泉县人民政府县长周耀宜致辞。周耀宜县长代表石泉县委、县政府向河海大学对于石泉县的倾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河海大学定点帮扶石泉县以来,始终坚持务实、用心、真情帮扶,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合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教育培训、专家工作站建立等各个方面积极开展帮扶协作,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石泉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增添了动力,石泉县18万父老乡亲将永远铭记、不忘感恩。周耀宜县长介绍了石泉县基本情况,希望社会各界来石泉投资兴业,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石泉县人民政府县长周耀宜致辞

会上,与会嘉宾集体观看了《石泉县招商引资宣传片》。石泉县招商局局长朱学勇作招商项目主题推介,表示石泉县在全面落实国家支持西部大开发、主体功能区建设、脱贫攻坚优惠政策的同时,在用地、用电、用水、用工、融资等方面为投资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

活动还举行了石泉县政府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及河海大学-石泉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学校与石泉县政府签署校地帮扶协议,部分有合作意向的企业也与石泉县招商局签署合作协议。最后,石泉县政府聘请我校丰景春教授等7名专家为顾问。周耀宜县长一行在招商推介会后还与部分参会企业进行座谈并赴签协企业参观考察。

作为本次活动的一部分,石泉县产品展销活动在河海大学闻天馆举行。在展销活动上,受邀参加的企业与石泉县展出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