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党委中心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8-10-28
点击:990

10月26日,河海大学党委中心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校领导、校长助理、党群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洪武书记畅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为推动全球减贫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他指出,我校对扶贫工作十分重视,从2013年开始对陕西省石泉县定点扶贫,在捐资建设、干部培训、人才培养、支教助学、科技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意识;二是加强工作考核,建立健全扶贫工作机制;三是切实真抓实干,推动2018年定点扶贫责任书落地生根,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河海人的智慧和力量。

徐辉校长畅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作出了新的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国内外作出的庄严承诺。他强调,扶贫工作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有力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民情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河海特色优势与陕西石泉定点扶贫县发展短板相结合,努力把我校扶贫工作推上一个新的水平。

与会校领导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重要途径,强化政治担当,在推进脱贫攻坚上做出表率、做出示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