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与石泉幼儿园开展“手拉手 心连心”帮扶活动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8-11-19
点击:59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的扶贫开发战略任务,11月15日我校后勤保障处处长郭祥林率河海大学幼儿园园长刘海燕等一行四人到石泉县幼儿园和池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结对帮扶活动。

郭祥林处长一行参观了石泉县幼儿园园所整体环境,观摩了石泉县幼儿园教师艺术和语言活动,并进行课例研讨。在其后的座谈会上,石泉县教体局副局长夏玉琴介绍了石泉学前教育现状及教育扶贫情况,恳请我校幼儿园予以教育帮扶。郭祥林处长积极回应,表示将发挥本园艺术优势,尽力帮扶,双方受益,共谱友谊新篇章。

 

 

活动期间,我校幼儿园幼儿教育专家们在石泉县幼儿园和池河镇中心幼儿园共开展了2场《幼儿园奏乐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专题讲座和4场现场音乐教学活动,通过不同年龄段对乐曲、乐器的选择及如何演奏,通过真实案例为大家展示了精彩的奏乐活动的设计、组织与实施,并与幼儿老师们开展了热情洋溢的互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周边幼儿园的积极参与,约180人次幼教老师和60多名孩子参加了活动。石泉县幼儿园和池河镇中心幼儿园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石泉幼教老师学习到了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让老师们对幼儿园音乐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本次帮扶活动中,学校还共向池河中心幼儿园捐赠价值6600余元的书籍和价值2500余元的音乐器材。

 


石泉县县政府副县长刘成刚、县教体局副局长夏玉琴、池河镇党委副书记胡忠平等人参加了活动。(供稿: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