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辉校长赴石泉县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8-12-14
点击:509

近期,校长徐辉、副校长许峰一行赴石泉县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在座谈会上,徐辉校长指出,自2012年底开始定点帮扶陕西省石泉县以来,学校党委深刻认识扶贫开发工作重要意义和内涵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开展帮扶工作,不断完善帮扶机制,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有效创新帮扶模式,充分发挥学校水利特色优势,围绕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精准发力,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果。他指出,石泉自然资源优越,特色产业优势突出,两地合作潜力巨大,河海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石泉的对接,推进科技资源在石泉有效转化应用;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石泉脱贫攻坚工作,为石泉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周耀宜县长介绍了石泉县脱贫攻坚工作及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对河海大学长期以来务实、用心、真情帮扶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要进一步在产业扶贫上搭建平台,利用河海大学的技术、资源等优势建立产品营销平台,将石泉的特色产品与发达地区广阔的市场有机链接,实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要探索建立更加顺畅的对接机制,加大两地的信息沟通,务实高效推进校地合作;希望河海大学对我县旅游产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在全域旅游规划、旅游产品营销、产业导入等方面给予及支持和指导。

 

徐辉校长代表学校向石泉县捐助200万元,并同周耀宜县长一起为河海大学专家工作站揭牌。座谈会上还宣读了河海大学到石泉县扶贫挂职副县长提名人选。

 

在石泉县期间,徐辉校长一行还考察了池河镇五爱村,察看了学校援建项目村党群活动中心建设情况及池河翻板坝建设情况,询问河海大学派驻第一书记胡忠平在村生活和工作情况,并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

 

校办、组织部、常州校区、商学院、文天学院负责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