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以购代捐”精准扶贫石泉县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9-01-16
点击:530

1月13日,学校向定点扶贫县陕西省石泉县购买的农特产品分别抵达南京和常州。

2012年底启动定点扶贫工作以来,学校党委一直将定点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2018年,学校党委经多方调研与谋划,从科技、教育、人才、文化、产业、消费扶贫等方面全方位深化和落实扶贫举措。在消费扶贫方面,学校把“以购代捐”作为精准扶贫的形式之一,大力购买和帮助销售石泉县农特产品,缓解了石泉县农产品滞销问题,提振了农民自力更生、产业脱贫的信心,真正做到扶贫与扶志相互结合、“输血”向“造血”有效转变。

 

此次,学校后勤和工会一次性购买了211元富硒大米、菇、木耳、黄花菜、黑花生、菜籽油等10余种农产品,作为学校食堂原材料和员工福利。日前,通过牵线搭桥帮助销售的215万余元石泉县农特产品也已抵达爱心企业。

 

据统计,此次学校购买和帮助销售的石泉县农特产品直接带动当地30余个村,20余个农民专业合作社,600余户2100余名贫困户增收脱贫,真正助力石泉将地域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实现贫困人口脱贫、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