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特色农产品展示专柜在我校正式启用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9-04-08
点击:484

近日,石泉县特色农产品展示专柜在我校启用,这是我校创新消费精准扶贫,助力石泉产品走进河海、走进江苏、走向全国,帮助石泉县贫困群众受益增收的具体举措。此次展出的40余种石泉商品也将于近期入驻常州市两家实体店。

 

自河海大学与石泉县携手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充分发挥校友与社会平台优势对地方脱贫致富的核心带动作用。在消费扶贫方面,学校邀请行业专家到石泉指导农民开展种植,选派专家为当地农民开展电商知识培训,提升农民劳作和致富能力;大力购买和帮助销售石泉县农特产品,缓解当地农产品滞销问题,提振农民自力更生、产业脱贫的信心;着眼石泉县产业经济的长远发展,邀请企业到石泉考察地方特色农业和旅游产业,助力石泉拓宽增收渠道、打出地方品牌,真正做到扶贫与扶智、扶志相互结合、“输血”向“造血”有效转变、“以购代帮”与产业发展同步谋划。

 

许峰副校长出席揭牌仪式时指出,在河海大学设立石泉县特色农产品展示专柜,将更好地帮助石泉县贫困群众受益增收,希望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相关部门和挂职干部通力协作,积极探索消费扶贫和产业扶贫之道,以更多的创新务实之举助力石泉打赢脱贫攻坚战。

 

学校挂职干部石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彦歆、池河镇五爱村第一书记胡忠平,石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王广明主任以及我校组织部和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产品展示专柜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