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到我校对接教育扶贫工作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9-04-12
点击:626

4月9日,陕西石泉教育系统一行9人在我校挂职干部、石泉县副县长孙彦歆带领下到我校对接教育扶贫工作,就支教工作和招生工作等进行座谈。校团委书记陈伟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渠燕军及兄弟高校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在支教工作座谈会上,学校团委与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石泉中学、石泉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和江南中学就本年度学校即将组织的研究生支教团相关工作交换了意见,双方进一步肯定河海大学组织支教团实现了“实践育人”与“教学育人”的双重意义。会上,双方还就学校组织本科生赴石泉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学校为石泉的高中学校和在宁的“双一流”高校搭建了信息交流平台,邀请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在宁高校招生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招生工作座谈会。在会上,八所高校分别介绍了办学情况、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和招生录取情况,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教育帮扶,欢迎石泉考生报考和前往参观。本次座谈会为地方中学更好地指导学生填报志愿等提供了思路。

我校对石泉县展开定点帮扶以来,立足学校的智力资源优势,通过建立长效保障机制和人才交流机制,实施石泉教育阵地建设提质计划和石泉机构组织施策精度提升计划,展开人才队伍建设行动、贫困学生关爱行动和贫困户扶志、扶智行动,打造出“二二三”教育扶贫工作格局,全面助力石泉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

此次石泉调研团到我校对接教育扶贫工作,进一步落实了学校于2018年与石泉县人民政府签署的研究生支教团新增服务地意向书和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合作协议,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教育帮扶新渠道。期间,石泉县教育考察团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