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陕西石泉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9-05-10
点击:457

4月28日-29日,我校副校长董增川一行赴陕西石泉,实地考察扶贫项目,慰问扶贫干部,走访贫困户,调研扶贫项目实施和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4月28日,我校援建的中国鎏金铜蚕文化研究院在石泉县池河镇挂牌成立,董增川副校长与石泉县政府周耀宜县长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来自12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研究院成立暨文化交流大会。董增川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河海大学与石泉县本着缔结战略合作关系、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校地互利共赢的原则,近年来不断加大加深交流互访,推进资源优势强强结合,共同走出了一条特色创新发展之路,实现了校地深度融合,学校今后将继续与石泉并肩携手,聚焦重点,为石泉县发展“金蚕之乡桑海之美”,打造“鎏金铜蚕”文化名片,讲好“一带一路”故事加油助力。石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仁康介绍了研究院成立的目的与意义,并对河海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河海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江苏河海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江苏河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援建中国鎏金铜蚕文化研究院表示衷心感谢。

 

期间,董增川副校长一行还慰问了我校两位扶贫挂职干部,对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和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向池河镇图书馆捐赠600册图书,赴池河镇五爱村看望了贫困户,并参观考察了我校援建或援助的五爱村党群服务中心、池河水坝等项目。

 

纪委办、监察处、教务处、学科处、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和校友企业代表一同参加了调研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