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9-05-17
点击:492

近日,我校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徐辉校长、许峰副校长出席会议。

徐辉校长传达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2019年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定点扶贫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并对继续做好下一阶段定点扶贫工作作了部署:一要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排除万难确保完成这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二要夯实责任担当,以石泉县的发展需求为抓手,尤其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持之以恒落实、落细、落准各项定点扶贫工作,助力石泉县决胜脱贫摘帽;三要增强全局意识,注重加强宣传、集思广益、整合资源,提前筹划长期帮扶策略,积极促进石泉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

许峰副校长传达了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他指出,2019年是石泉县整县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统筹,精准发力,提高定点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许校长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根据会议确定的任务分工,围绕关键目标任务、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团结协作、聚力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扶贫任务。

会上,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上级有关扶贫工作精神和我校近期定点扶贫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就《定点扶贫责任书》目标任务分解,扶贫挂职干部选派,下一阶段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健康扶贫、消费扶贫和精神扶贫等进行了讨论。

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