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医疗专家赴石泉开展专业培训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9-07-15
点击:492

79日,应我校邀请,来自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妇产医院的妇幼专家团队抵达石泉,对该县卫生系统业务骨干开展了专题医疗培训。授课团队由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妇产医院督导室主任医师阚延静教授、妇科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顾林教授、麻醉科主任医师沈晓凤教授、手术室护士长付东英、检验科主管医技师陈辰等5名专家组成。

应石泉县卫生健康局的需求,医疗专家们为石泉县直各医疗机构、县各镇卫生院、民营医疗机构、农村卫生服务中心及村卫生室65名业务骨干作了妇产科医疗专题培训。几位专家围绕宫颈疾病的防治、异常子宫出血的处理、产科危重症抢救和护理、分娩镇痛和妊娠期糖尿病诊断这几个主题,深入浅出地与参会医生探讨交流。此次培训内容全面、角度多元,授课专家将妇产科医学最前沿的先进思路、医疗技术带到了石泉县基层医务人员身边,有力地助推了地方妇产科危重症急救水平和妇产科诊疗水平的持续提升。第二天,顾林教授应邀为当地118名妇女同胞开展了一场有关更年期保健的讲座。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妇产医院是集保健、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省内首家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在收悉我校的邀请后即组织相关专家积极参与,倾力支持我校的定点扶贫事业。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精准扶贫原则,立足地方发展需求,充分挖掘社会力量,认真履行定点帮扶责任,全力开展定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