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专家赴石泉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9-07-22
点击:509

78-12日,学校派出的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团队在石泉县对当地中小学教师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培训活动。公共管理学院教育学和心理学研究所施春华教授、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刘取芝副教授等8名心理学专家参与培训。

应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的需求,学校的授课团队精心设计课程方案,通过专业讲座、工作坊和个别咨询等形式为石泉县普通中小学教师和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开展了为期5天的系列培训。培训围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督导”、“教师与学生心理成长”、“新高考改革背景下中小学生生涯教育”、“儿童青少年现代CBT干预与家庭工作”等九个主题展开,共有逾1300名教师以现场聆听或远程实时课堂的方式接受了培训,50多名中小学心理健康专职或兼职教师参加了工作坊,20多名教师接受了个别心理咨询。教师倾情授课,学员反响热烈,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石泉教育”网络平台于79日、711日两次进行专题报道,712日社会网络平台也进行了宣传。此次培训将助力石泉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广大教师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掌握对学生进行心理关爱的方法;提高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的心理咨询和治疗的专业技能,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此次培训活动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团队的一次全员作战,也是我校认真落实定点帮扶责任,聚焦石泉教育发展需求,依托学校优质教学资源,积极谋划,全力开展教育帮扶工作的具体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