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学院赴石泉县中池镇堰坪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9-07-23
点击:554

717日,河海大学企业管理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赴陕西省石泉县中池镇堰坪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中池镇堰坪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队长胡胜林、副队长李淼,分别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党支部建设有关情况,河海大学企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井军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和基层党支部建设经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堰坪村莲花山的开发、发展前景,研讨如何发挥金丝皇菊产业带贫益贫作用。与堰坪村村委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堰坪村的基本情况,详细填写了《河海大学-石泉县基层党支部共建工作档案》。学院团委书记左丽为村里20余名留守儿童做了“学会交往,快乐成长”主题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帮助村里的留守儿童们掌握人际交往能力,促进健康成长。

2012年底,河海大学开始对陕西省石泉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企业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校的号召,充分结合自身优势开展帮扶,组织由学院专家教授和优秀企业家组成的授课团队赴石泉开展国有企业和非公经济组织负责人培训,邀请校友企业赴石泉考察产业状况并作产业项目宣讲等。2019年,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河海大学党委与石泉县委开展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企业管理学院基层党支部即对接石泉县中池镇堰坪村,按照支部所在的二级党组织负总责,基层党支部重落实的原则开展帮扶工作,以党支部结对共建为抓手,继续为学校的定点扶贫事业出力、为石泉县的脱贫致富愿景助力。(左丽、胡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