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9-09-05
点击:409

93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部署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总会计师张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主持。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指出,开展政治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的重要举措,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以“对标找差”为目标,充分发挥巡察增效动力。唐洪武书记指出,巡察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聚焦推进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校长徐辉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发现问题推进整改;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推动巡察向纵深发展。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开展之际,要把巡察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将主题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在党委巡察之中,持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做到深化政治巡察和开展主题教育“两不误、两促进”。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介绍了巡察工作开展的政策背景与推进情况,宣读了被巡察单位及巡察组成员名单,并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巡察组、被巡察单位、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要各司其职,知责尽责负责;二是巡察组成员要提高履职能力,确保巡察工作依规、有序、高效;三是巡察组成员要严格遵守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201810月,学校全面启动巡察工作,已对6家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在加强巡察制度体系和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巡察整改督查工作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将对6家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进一步完善校内巡察上下联动机制,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察向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