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2014年党建工作会议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5-01-06
点击:422

4月29日,河海大学召开2014年党建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朱拓作党建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王济干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继超出席会议,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分代表、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

朱拓书记的工作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深入学习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二是以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引领,积极稳妥推进党建各项制度改革。朱拓书记指出,校党委提出了不断强化组织意识、思想意识、阵地意识、创新意识、河海意识,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用马克思主义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教育师生,用身边鲜活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引导师生,用富有特色的实践活动凝聚师生。学校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定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线,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管好队伍;要坚决守住课堂主阵地、互联网主战场,把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融入大学生学习的各个环节。朱拓书记还从政治引领、队伍建设、组织制度、党风廉政、服务载体、服务保障等方面,阐述了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要求,并强调,基层党组织要转变工作方式、改进工作作风,把服务作为自觉追求和基本职责,通过服务贴近群众、团结群众、引导群众、赢得群众。

学校五个单位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分别是: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张展羽的“以党建为抓手,凝心聚力推动学院稳定持续发    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峰的“用好主渠道,守牢主阵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常州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洪林的“把方向,强作风,聚人心,促转型”,保卫部部长李枫的“高校当前安全形势”,组织部部长张勤的“选班子、建队伍,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