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2015年党建工作会议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5-04-16
点击:708

4月15日,河海大学召开2015年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立德树人、思想引领,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开启河海新百年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校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主持会议。

校党委朱拓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五个方面具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以立足立德树人、引领思想为重点,构建学校党建工作新常态;要围绕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从严管理党员干部、强化党组织服务能力三项任务,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新境界。朱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坚定性,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站在严于律己的制高点上,实现干部清廉、治理清明、校园清正;要以服务型党组织统领党建工作,构建上下贯通、相互衔接、务实管用的党建制度体系,解决联系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问题,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以百年校庆为契机,用河海精神聚气凝神,以《河海大学章程》核准为抓手,强化法治思维,谋全局、思未来、议大事,开创事业发展新篇章。

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五个单位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分代表、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