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荣获“江苏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6-02-24
点击:702

2月23日,江苏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协调小组第七次会议在南京召开,会上表彰了河海大学党委等60家全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河海大学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江苏省委关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部署,紧扣学校“科学发展、争创一流”主题,以“五强化、五突出”为工作着力点,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有力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统筹协同的工作格局。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狠抓责任落实,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摆在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二是加强思想引领,突出理想信念的根本地位。牢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这个学习重点,注重发挥党委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统筹推进党政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等骨干队伍建设,坚持学习理论与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日常工作相结合,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守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阵地。三是加强制度建设,突出长效机制的健全完善。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述学考学制度,坚持督学、巡学制度,推动学习由“软任务”向“硬指标”转变、由“一阵风”向“经常性”转变。四是加强载体搭建,突出新媒体新平台的作用发挥。构建干部教育学习平台,探索网络化学习新途径,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信息网络技术和新兴媒体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五是加强特色凝练,突出学习教育的品牌打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视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大学生素质教育模式,传承创新百年河海精神,发挥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用身边鲜活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引导师生,用富有特色的实践活动凝聚师生。

学校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为抓手,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效果,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高等学校和谐校园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