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务骨干培训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6-04-08
点击:796

4月8日,河海大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务骨干培训,深入贯彻中央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明确“两学一做”重要意义和学习内容,部署思想建党落地生根各项举措。培训由校党委书记朱拓作“两学一做”专题培训报告,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李扬作专题讲座。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

朱拓书记做了题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专题报告。报告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开展“两学一做”,推进思想建党落地生根;三是专题学习研讨: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朱拓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光荣使命,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做到主动担当责任,以身作则;思想引领,保证方向;针对问题,精准发力;党政协同,形成合力;适应需求,提升能力;建章立制,督促检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学习内容,特别要注意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以务实管用的方法举措推进思想建党落地生根。

李扬处长做了“思想力量、话语魅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主题讲座,以“大道至简”阐明了习式语言的原点之思,用“钙论”、“鞋子论”、“两山论”等精辟归纳了习式思想的个性表达。李扬处长指出,读懂中国,要先读懂习近平;习得话语,就习得思想奥义,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对新形势下治国理政方略、内政外交政策的全方位阐释,是续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的纲领性论述,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最新成果,是新形势下推进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朱拓书记在培训总结时指出,希望广大党务骨干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实实在在的作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推动服务地方能力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