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2016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7-01-09
点击:404

 1月6日,河海大学召开2016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校领导、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代表、院长代表、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和师生代表等4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以及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
       徐辉校长对开展现场述职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进行了总体评价和逐一点评。徐辉校长指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有认识、有举措、有成效,也有不足。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能够切实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政齐心协力,基于学院自身特点,共同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徐辉校长指出,基层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抓基层党建工作要明确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基层党建的重点在于抓支部建设;二要进一步明确如何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尤其是切实发挥好支部书记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三要进一步加强定期联系走访师生工作,把心沉下去,深入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四要进一步结合自身优势,凝成自身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五是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深入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新精神新要求,党政共同负责,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现场述职全部结束后,参会人员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