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新提拔中层干部培训班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8-07-08
点击:1118

    7月3日-7月7日,河海大学举行新提拔中层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任务,切实增强新提拔中层干部理论素养、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开班典礼和结业仪式并做首场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主持活动。学校2016年以来新提拔的62名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以《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做师生满意的好干部》为题做开班讲座,深入解读了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与大家共同学习张思德、焦裕禄、杨善洲、黄大年等时代楷模和张闻天、钱正英、严恺、彭世彰等河海榜样的光辉事迹,学习了《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的主要精神,提出了锻造“八项能力”和做到“八个要求”,鼓励新提拔干部在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中做河海师生满意的好干部。唐洪武书记强调,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落实“九个一流”任务和2018年26条工作要点中,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把握方向引领、基层党建、干部队伍这三个关键;要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在规划、改革、协同、开放上下功夫。结业式上,唐洪武书记和新提拔中层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事业是靠人干出来的,做师生满意的好干部,贵在担当、重在落实。抓好落实,一要有态度,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有能力,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成为本领域的行家里手。中层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具备宽广的发展视野、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书写人生精彩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对新任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教育,从认清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正确的权力观正确行使权力,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副校长徐卫亚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讲座,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作“贯彻落实全国思政会议精神,立足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讲座,总会计师张兵作“高校财务形势与任务”讲座,副校长董增川作“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讲座,副校长郑金海作“科技发展与资源配置”讲座。

培训紧扣“学懂弄通做实”的总体要求,突出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干部业务能力提升,采取集中学习与分组交流相结合、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能力培养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共分为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结业总结三个模块。四位学员作为小组代表作交流发言,纷纷表示校领导不仅结合分管工作谈思路提想法,还结合自身经历谈感受和讲体会,课程教授有案例有分析,生动具体,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一定及时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去,在守规矩敢担当做表率下功夫,不断提升与学校治理现代化相适应的能力水平,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之中,为实现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