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8-06-13
点击:1345

    6月10日,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哲室主任朱辉宇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朱辉宇教授专题报告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主题、核心理念、历史使命、内在逻辑、基本方略,深入解读、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意义。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指出,朱辉宇教授的辅导报告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和把握。他强调,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人才强校、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教育规律、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改革、争先进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奋力书写新时代河海发展的崭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主持会议,她指出,朱辉宇教授的报告对我们进一步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性、思想性、针对性、实践性。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奏响“双一流”建设最强音,为河海大学更美好的明天建功立业。

会上,校团委书记陈伟刚、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院长龚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平、物联网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伟、宣传部副部长刘春田交流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常州校区通过同步视频直播参加了会议。

本次报告也是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之一。今年2月以来,紧扣“学懂弄通做实”的总体要求,学校党委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为主题中层干部专题培训。邀请专家授课、进行专题辅导;组织集中自学、开展主题研讨;开设网络课程,线上线下并进,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