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2018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9-01-07
点击:621

1月3日,河海大学召开2018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校领导、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代表、院长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各学院(系)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紧扣中组部关于述职评议考核“五个突出”要求和教育部党组“五项重点”内容,汇报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作出了整改承诺。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对进行现场述职的学院(系)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唐洪武书记在点评中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聚焦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举措有力,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唐洪武书记还逐一点出了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指明了努力方向。各学院(系)联系校领导也进行了对应点评。参会人员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根据安排,河海大学将用2年实现所有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新一轮全覆盖。本次现场述职会议前,所有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完成了书面述职。由各二级党组织负责的学校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同步开展,推动压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