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专题党课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9-07-01
点击:1165

7月1日,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专题党课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校长徐辉宣读校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党组织和党员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主持会议。校领导、校两委委员、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专题党课上,唐洪武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着重从历史、现实、工作三个维度,阐述了如何认识和把握党的初心与使命,如何坚守和担当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如何践行和彰显党的初心和使命。唐洪武书记回顾了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等不同阶段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和生动表现,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现场领学,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我们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必须学习好贯彻好。唐洪武书记还总结回顾了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历史和河海大学治水兴邦历程,强调新时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学校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发展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做的积极准备。通过本次宣誓、表彰及党课活动安排,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争先进、学理论、担使命,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