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首届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9-11-28
点击:1208

1127日,我校召开首届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论坛并讲话,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江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小浦,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四级调研员王峰等到会指导,学校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组织员等参加了论坛。

  

唐洪武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是学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应有之义,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推进的重点整改工作。唐洪武书记希望,教师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双带头”职责,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当好支部党员的政治班长;二要强化示范带动,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领头雁;三要树立“一线规则”,当好师生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唐洪武书记指出,学校党委将搭建更多平台载体、完善政策条件,促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能力“双向提升”,更好发挥“领头雁”作用,把教师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提供组织保障。

在论坛主题报告阶段,南京师范大学自然地理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陈仕涛教授和我校土木与交通学院教工三支部书记陈育民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立德树人,红专并进,努力提高教师党支部工作水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书写高校基层教工支部党建‘奋进之笔’”的报告。陈仕涛教授分享了支部党建品牌“树人工作法”的内涵、具体方法和自己对支部工作的体会。陈育民教授就党支部成立两年多来以来的特色党建工作、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和支部工作法等情况进行了报告。学校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王炎灿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与品牌创建”为题,围绕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工作原则、基本任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建品牌创建等,与大家作进行了交流。

主题报告后,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分组交流,重点围绕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和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等展开讨论。

河海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将常态化开展,旨在打造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展示的舞台、经验交流的讲台、能力提升的平台,探索党务和业务同向发力、联动提升的有效途径,推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学术能力“双向提升”,着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学校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以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