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第三期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20-10-16
点击:943

20201014日,河海大学召开第三期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部分组织员近百人参加了论坛。

本期论坛以“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为主题,组织教师党支部书记走进南京新兴产业及先进制造业发展第一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围绕智能制造、企业科技创新、会展经济等内容,前往南京溧水和凤台湾机电产业园、高新区和开发区规划展览馆、南京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等地点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南京市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走到前列的生动实践。

在论坛过程中,还专门组织了2场微党课教学。邀请溧水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王见同志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报告”的专题党课。王见同志从国家新兴产业及先进制造业发展规划讲起,就全球AI应用技术与行业分布概括、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概况和溧水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定位等3个方面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河海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英就如何开展好主题党日,从“主题党日”的概念、主题党日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党日应注意的问题、探索主题党日的有效形式等4个方面与教师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 

现场活动结束后,各组教师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将新发展理念与研究方向紧密结合、如何把确定党日活动主题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等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本期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理论学习和实地学习相结合,有效提升了学习效果。

本期教师党支部工作论坛,将党建和业务学习紧密结合,通过考察先进制造业企业,提升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同时加深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对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的直观认识,进一步促进了党建与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的融合,为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