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组织开展基层党务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21-03-29
点击:1105

325日,学校在淮安恩来干部学院开展基层党务工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组织部、党校和机关党委联合举办,组织学校全体组织员和机关党委各支部委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务知识等方面的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恩来干部学院赵培军老师的专题报告《学习楷模周恩来 坚守初心使命》和“你是这样的人”周恩来精神风范情景报告会,参观了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等。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了六个“杰出楷模”为内涵的周恩来精神,感悟周恩来同志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崇高精神和伟大风范。

培训班邀请淮安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赵纪辉处长做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赵纪辉处长以《党史上的集中学习教育及现实启示》为题,深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十六次集中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主要经验、现实启示,系统解答了为什么学习党史、怎样学习党史等问题。机关党委王炎灿书记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党支部的规范建设与工作创新》的党建工作辅导报告,就如何规范基层党建和开展品牌创新等与全体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了交流。全体学员还就加强支部建设、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党员工作、打造党建品牌、党史学习教育等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努力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务工作行家里手。